Tuesday 15 May 2012

假期

一直提不起动力来写,加上我对自己文采和写作逻辑很没信心,变成我写两篇就没在写了。今天忽然有这个雅致来写一写我这个漫长的三个月假期。与周围的人相比,year 3 的我没有找到internship 就像个异类,连我自己都觉得浑身不对劲,毕竟明年就要毕业了,一个internship 能够让我的履历表填添色不少。然而我在家里的这几天,经过一段缓缓的沉思,也看开不少。

我首先对我没找到internship的后果进行反思,发现在这个时代每个人都有internship,那它真正能为你带来的帮助显著吗?假设你扮演应征别人的角色,在桌上摆满了个人资料,而每个人的履历表上都有internship,你会觉得这些人与众不同吗?还是会对一些特别的case 另加注意呢?

朋友跟我说做做intern 会让你对未来工作性质有更好的概念,这点我倒不反对,毕竟一味读书并不能取代实战经验。不过我现在待在家里学到的东西也着实不少。我现在在家里就是每天做做家务,完成妈妈给的各种任务,看看书,与家人度过我人生中最后一个长假。有多少人发现当你出来工作后你每一天都会被它绑住呢?在未来四十年工作生涯来临之前,我还是想细细品尝生活滋味。

其实三个月假期中有一半是旅行。唯有那么长的假期才能让我好好看看这浩大的世界,即使我只计划到印度一个国家走走而已。原因无他,就是因为印度非常大,文化差异明显,不花点时间恐怕是感受不完这个神秘国家的风貌的。人生中有多少机会可以放纵自己疯一回,非要疯到极点才能满足。不过旅途还没开始之前就有不少状况要处理,希望这些都能迎刃而解。

假期快乐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